多塞特女巫八卦队长

She has eyes just like a salamander

【Newtina】新婚旅行日记

在我为了撰写《神奇动物在哪里》而进行的环球旅行中,我尝试着拯救了世界上最后一对能哺育后代的角驼兽、被非法贩卖的雷鸟...而在后来对抗格林德沃的战争中,我遇到了巴黎马戏团逃跑的邹吾、远赴中国的深山老林带回了可能是世界上仅存的麒麟。但我一直以来都明白并且努力呼吁魔法社会解救是为了放归,这些稀有的神奇动物只有在自己的原始栖息地才能快乐地生存并繁衍后代,才能作为生物圈的一份子维护生态的平衡。连年的战争和魔法部繁忙的日常事务占去了我大部分的时间,而为数不多的假期皆被我用来奔赴美国探望我的未婚妻戈德斯坦恩小姐,因此这些动物只能屈居于我小小的箱子和地下室中,但我一直没有忘记要将他们送归栖息地的初衷。感谢梅林,如今我和我的妻子终于有了一段空闲时间进行我们的蜜月旅行,蒂娜提出可以趁此机会将这些动物送回可以让他们自由快乐地生活的家乡。我们一起规划了这次意义重大的旅行,感谢我的妻子波尔蓬蒂娜·戈德斯坦恩对我的支持,感谢她和我一样热爱着这些神奇动物,感谢这次旅行中她和我的互相陪伴。

 

Guangxi, China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广西作为蜜月旅行的第一站,或许是母麒麟把她最后的孩子托付给我后流下的眼泪过于震撼,或许是我私以为这种纯洁的生物不应当继续成为政治作秀的工具。希望让她的孩子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健康快乐地奔跑能给故去的母麒麟一些安慰,希望小七能够远离人世的纷争和危险的人类幸福地生活。

 

在中国人的神话传说中,麒麟是五大瑞兽之一,只有在圣明的君主在位期间才会出现麒麟。而在魔法世界,麒麟是真实存在的神奇动物,它会选出良善之人并向其鞠躬。在这一点上巫师和中国麻瓜有着高度的一致,魔法史上的领导人均是通过麒麟选举,不过随着这种瑞兽的数量逐渐稀少,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这项传统便已废除。我不确定世界上是否还有其他麒麟的存在,但根据中国的传说,麒麟的寿命有2000年之久,因此我真心期盼在广西的深山中,仍有这一物种的其他个体存活。有趣的是,在当地麻瓜的传说中麒麟可以带来贵子,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欧洲的麻瓜普遍认为白鹳可以为家庭带来新生命。不同的动物在不同的文化传统中可能有着相同的象征,相同的动物在不同的文化传统中可能有着不同的象征,研究神奇动物在不同文化中的差异一直是巫师和麻瓜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由于中国境内连年的战乱,中国魔法部为远离战火搬到了世外桃源般的广西。蒂娜带着我拜访了中国魔法部,这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魔法部的陈先生告诉我们由于搬迁的时候情况过于危急,魔法部的职员们直接复制了北京魔法部的建筑结构,但他们在漓江水边建了一座平台用作大型活动的地点,当年中国巫师就是在这里观看不丹选举的转播,据说这里的夕阳特别美。在接受了魔法部的热情款待后,我和蒂娜谢绝了他们带我们欣赏美景的好意,毕竟我们的真实目的地是德天瀑布——麒麟的家。为了不引起中国居民的注意,我们还是接受了魔法部提供的中国麻瓜服饰,相比于我的绿色眼睛和姜黄色头发带来的滑稽,不得不说,蒂娜的深棕色的头发和棕色的眼睛确实更容易融入其中,不过只有一点美中不足,那就是她比路上所有的人都高一个头。

 

我们幻影移形来到归春河附近,我和蒂娜一起学着麻瓜的样子动手制作当地人渡河用的竹筏(当然我们悄悄使用了魔法!),有了蒂娜的帮助让制作竹筏的步骤简单了不少。多年前我把麒麟带走的时候这里还是夜晚,广阔的水面上只有我和坐在我的箱子上的皮克,竹筏上的提灯刺破黑暗,但也仅仅照亮了我和竹筏周围的水面,研究神奇动物多年的我早已习惯这种孤独的、离群索居的生活。今天,我有了和之前非常不一样的体验,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微风吹走薄雾让两岸高大的植物愈加青翠,蒂娜坐在船尾时而惊叹被竹筏惊起的鱼儿,时而悄悄使用魔法帮助我推动竹筏。习惯于巫师多种多样简便迅速的交通方式和欧洲麻瓜们制造出的轮船,这种亲近水面的出行方式令她展现了童真的一面,我忍不住看着她笑起来,这真的是一种别样的快乐!她忽然转头朝我笑,一些遥远的记忆忽然浮现,许多年前那个危险的夜晚,当我打开箱子准备带走麒麟的时候,箱子盖上照片里的她也是这样看着我微笑,我一个人走遍了五大洲早已习惯了孤独和危险,但感谢过去的戈德斯坦恩小姐,现在的斯卡曼德夫人,让我在面对这些的时候多了一些冥冥之中有人爱着我等着我的精神支撑。

 

到达德天瀑布已经是傍晚,远处的河面和天际交接处落日余晖闪耀着,我的心微微震动,fire in dark water的场景不过如此,我拥着蒂娜一起看着最后的落日,她静静地在我怀里,我知道她明白我看到了什么,我忍不住在她的脸颊上轻轻一吻,我感受到了她的微笑。当夜幕完全降临之后,我和蒂娜携手踏上了崎岖的山路,皮箱内部忽然传来一阵轻微的震动,是小七知道自己要回家了吗?我们心照不宣地都没有使用魔法开路,仅仅留下lumos的微光,我们用手拨开挡路的树枝,惊动了草丛里的动物们(真的抱歉),这里人迹罕至,或许当年抢救麒麟是这片世外之地第一次有人造访。

 

当我们终于抵达山顶的时候,皎洁的月光正照耀着竹林。我打开箱子,小七探头用鼻子轻触我的手背,他爬出箱子,好奇地看着这个他出生的地方。如你所见,虽然很多年过去小七长大了很多,但相比他母亲的体型,他应该还处于童年,考虑到传说中麒麟长达2000多年的寿命,这十几年这只不过是他成长中短暂的一段时光。远处似乎传来野兽的叫声,他试探地发出了一声柔和的叫。我和蒂娜目送着小七,我感到蒂娜攥紧了我的手,谁能舍得和这只天真纯洁的小动物告别呢?这时候蒂娜突然发出惊讶的声音,森林中窸窸窣窣,黑色的影子若隐若现,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觉得那并不危险。神秘动物终于暴露在月光下,梅林的胡子啊!那是一只麒麟。他看起来比小七大些,但仍然没有达到成年麒麟的体型,不知道他是小七的家人,还是属于其他种群。但不管怎样,这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小七不但回到了家乡,还有了朋友的陪伴不再孤独。小七回头轻轻地叫了一声,蒂娜忍不住过去拥抱了他并拍了拍另一只的头,这只麒麟像是明白了什么,对着我们点了点头,转头带着小七走进了密林。我和蒂娜默默对视,才发现对方都已泪流满面。

 

世界终于又归于沉寂,我们坐在山顶望着天上的满月,月痴兽们应该会非常喜欢今天的月光,自然状态下月痴兽的舞蹈比箱子里实验状态下的震撼得多,我一直都非常想带着蒂娜一起欣赏这神秘的仪式性的舞蹈,我不由得开始回忆它们在月光下复杂的舞步,但考虑到今天我们已经非常疲惫,还是不要把他们从箱子里放出来了。我感到蒂娜把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看着她的眼皮开始打架,长长的眼睫毛像小蝴蝶一样扑扇。我忍不住悄悄亲了亲她的额头,嘘,不要告诉她。

 

蒂娜睡熟了,我仍然忍不住抱紧怀里的她,这不是我第一次在野外看月亮,但许是有了斯卡曼德夫人的陪伴,这个月夜温柔又美丽。


-----------------------------------------------------------

蜜月旅行前,默默然书局委托纽特·斯卡曼德先生写一本新书记载旅行中的见闻和有趣的神奇动物,不过由于斯卡曼德先生过于兴奋总是在书里秀恩爱而惨遭退回。


注:

1、别的神奇动物都有名字,麒麟也要有!但实在不知道该起中国名字还是英国名字.......

2、在西方有白鹳送子的传说,白鹳也被称为送子鸟。

3、麒麟的介绍参考了百度百科相关记载。

4、月痴兽出自《神奇动物在哪里》

5、目前不知道蒂娜婚后有没有改姓,HP中赫敏和卢娜婚后似乎均未改姓,所以不管是职业发展和赫敏相似还是和卢娜一样嫁给了斯卡曼德,蒂娜不改姓的可能性其实挺大的,故私设蒂娜不改姓,但是纽特喜欢叫她斯卡曼德夫人~


评论(8)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