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塞特女巫八卦队长

She has eyes just like a salamander

【newtina】The Christmas Visitor

GG火烧巴黎后,纽特和蒂娜一直保持着书信联系,他们忙于各自的事业无法见面,但思念在两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圣诞节前,纽特想起自己还没有亲手把书送给自己心爱的姑娘。

 

1927.12.17,  9:00 am,  London

Dear Newt

   很抱歉这次写信和上次间隔太久,但好在我终于忙完了MACUSA的公务,英国一切都好吗?你上次的来信说嗅嗅的烧伤已经痊愈了我真的非常高兴!

   最近美国的暴力案件和失踪案明显增多,傲罗办公室的所有人都忙得团团转,还好在我们的努力下,局势逐渐得到了控制。我终于有了时间去盲猪酒吧跳个舞,这给了最近繁忙的我一些轻松的感觉(当然你的来信也是)。然而昨晚还是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故,有人悄悄在盲猪酒吧非法交易火龙蛋,可是他被我发现了,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穿着满是亮片的裙子跳舞正跳的起劲的女人突然一本正经地掏出她的傲罗证件开始抓人的场面有多搞笑。

   可能是太久没跳查尔斯顿舞,我像鸭子一样滑稽地找了10分钟才找到感觉,这要是以前奎妮一定会被我逗笑。我仍然有些不能接受奎妮的出走,我很担心她。她一直以来都因为被动的摄神取念而情绪非常敏感,在国会的魔杖登记办公室工作使得她远离了很多纷争。但现在她是不是每天都要被迫读取格林德沃的信徒的思想,接受人性最黑暗的一面?我真的担心她会崩溃。或许我不该和你说不快乐的事情,请原谅我起伏不定的情绪,毕竟奎妮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我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你,皮奎里主席最近即将颁布将雷鸟列为保护物种的法令,弗兰克和他的朋友们可以更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而不用担心偷猎分子的伤害了。

   希望你照顾好自己和动物们。

P.S.希望菲兹没有在我家吃胖太多。

                           Yours  Tina

 

   冬日稀薄的阳光照在桌面上,纽特合上蒂娜的信,满脑子都是去年在纽约蒂娜脱下了朴素的大衣妆容精致走进酒吧的场景,穿着短裙的她是那样的高挑纤细,胸前闪亮的细带衬着她天鹅般的脖颈愈发修长,他不禁有些口干舌燥。

   刚刚圆满完成了送信任务的小猫头鹰在桌子上快乐地蹦蹦跳跳,纽特忍不住微笑:“看来她真的太惯着你了,吃胖那么多竟然还能顺利飞越大西洋?嗯?”。小猫头鹰开心地扑扇翅膀飞到了旁边的猫头鹰架子上,埃尔瞪了纽特一眼,不情愿地让出一半自己的地盘,“嗨,埃尔,不要这样,菲兹刚飞了一个礼拜,他需要休息。” 纽特拍拍埃尔的翅膀,埃尔发出一声鸣叫,轻轻咬了咬他的手指头。

   他走回桌前,皮克特从衬衣的口袋里探出小小的脑袋,头顶的两片树叶轻轻摇动着。“她最近很忙,有很多危险的任务,而且,看起来她因为想念奎妮有些不开心。”,他轻声说道,“圣诞节要到了,怎样才能让她开心一些呢?”皮箱安静地躺在桌旁的地面上,纽特望着箱盖上剪报里的Tina拘谨羞涩的笑容不禁莞尔。他想起巴黎的Tina,几个月不见的她容光焕发,不但换了发型,也不再畏畏缩缩,不知道重新成为傲罗的这段时间她究竟完美完成了多少任务才会变得如此自信。想来也是,明明是去喝一杯酒放松的,看见非法交易还要开始行动,雷厉风行的女傲罗令他沉迷。他忍不住回忆盲猪酒吧Tina气急败坏地拍桌而起对纳尔拉克大喊一声“You tipped them off!”的场面。

   纽特拿起羽毛笔思索良久,认真地写起了回信。嗅嗅从箱子里爬出来,跳上纽特的膝盖,纽特惊讶地看着嗅嗅掏出一根长而华丽的羽毛。“弗兰克掉在箱子里的?我想它对我们来说是个念想,不过.......确实很适合......”

   不过,他心里还有一件更期待的事情。

 


1927.12.20  10:00 am , London

   邹吾呼噜呼噜地在地上打着滚,纽特拿起一根朴素的逗猫棒摇了摇,或许是为了补偿这只在马戏团被禁锢太久的大猫咪,纽特订购了许多不同的逗猫棒,有的扔在地上会变成蹦蹦跳跳的小鸭子,有的会随着摇动突然变成闪闪发亮的小球在地面上弹来弹去,但邹吾最喜欢的永远是纽特收服它时使用的那一只,它简单环绕着一圈羽毛,但摇起来会发出悦耳的铃铛声。纽特轻轻摇晃这只逗猫棒,一阵悦耳的铃铛声响起,这只庞大的动物立马被吸引,追逐着摇晃的羽毛跳来跳去。不一会它玩累了,但仍然看着逗猫棒期待地看着纽特的身后。

   “你也想她,是吗?”

   邹吾贴紧了纽特,毛绒绒的头不断地蹭着他的后背。

   “喵!”

 

1927.12.20  6:00 pm , London

   或许是魔法部感受到了邓布利多在对抗格林德沃上变得稍微积极的态度,又或许是忒修斯悄悄帮助了他一把,总之这一次,纽特成功带着出境许可回到了家。

   纽特打开书桌的抽屉,在一堆被驳回的出境许可下面,放着一个精心包装过的包裹。他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想起自己拿到第一本样书的那一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猫头鹰带着一个四四方方的包裹敲开了他的窗,他终于收到了默默然书局寄来的样品。

   纽约分别后,他每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猫头鹰带来蒂娜的信,但自从他在一封信里气急败坏地说傲罗都是“野心勃勃的伪君子”之后,他写了许许多多的信去解释,却再也没有收到蒂娜的回信。

   她肯定生气了,毕竟她也是一名傲罗。他不该那么冲动地无差别攻击。虽然,好吧,出于一些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的原因,他对她从不设防。

   他抚摸着深蓝底烫金的封面,这是《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第一本样书,很有意义不是吗?他的心已经飞到了纽约,他期待着和蒂娜见面,期待着亲手把书送给她,期待着向她解释自己语言上的不当。

   他龙飞凤舞地在首页写上了感情真挚的赠言,小心翼翼地用蓝色的包装纸把它包好。

 

   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面临的是无休止的出境许可被驳回,是八卦杂志造成的更深层的误会。

   还有明明生着气却认真读完了他的书的女孩。

 

   他从回忆中抽身,他很想念Tina,现在他有了出境许可,他可以去美国和她一起度过圣诞。

   他可以花上整个圣诞假期,只用来看她那明媚的微笑,看她那宛若晨星的双眼是怎样让他忍不住想起野外探访的黑夜里那一团水中之火。他愿意简简单单地在她身边,花上整整一辈子来看他心里最美的风景。

 


1927.12.23  7:30 am,New York City

   这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冬日清晨,早上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缝照在地板上,照着空气中闪闪发光的尘埃跳跃起舞。蒂娜翻了个身,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沉睡。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放在床头柜上,翻开的书页上手绘勾勒的猫狸子憨态可掬。属于奎妮的那张床空空荡荡,床尾放着几张报纸,其中的一张用醒目的大标题写着:傲罗蒂娜·戈德斯坦恩洗清嫌疑。旁边摆放着另一张报纸,上面用大标题写着:格林德沃在巴黎的集会造成英国魔法部重大伤亡。头版的一大部分都被一张黑白通缉令所占据,上面是一个白发异色瞳的男人正朝着信徒们挥手。

   闹钟响起,蒂娜迅速睁开眼睛,和往常一样飞速穿上衣服,匆匆洗漱后抓起桌上的面包塞进嘴里。自打从巴黎回来后,她仿佛回到了刚毕业工作而奎妮还在伊法魔尼读书时的独居时光,一个人回家,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吃饭......只是每天早上看着窗外心里永远会有淡淡的失落,再也不会有猫头鹰带来奎妮的信了。

   有个熟悉的黑影逐渐逼近,蒂娜打开窗户看着埃尔飞进来把一封信和一条长长的东西扔在书桌上,那是一根羽毛,在阳光下流光溢彩。蒂娜打开信封,有些疑惑地开始读信。

 

Dear Tina,

   菲兹虽然胖了但仍然顺利飞越了大西洋,我很期待罗尔到家的样子,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被你喂成了球。我和动物们都很好,希望你也很好,MACUSA的公务再忙也要好好吃饭。

   嗅嗅伤好后恢复了曾经的顽皮,我一直教育他要给孩子们做个榜样,但他总是看见闪闪发亮的东西就忍不住,不过这一特质也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不是吗?我想你还没有见过嗅嗅的孩子们,他们形象上是缩小版的泰迪,但相比成年嗅嗅油光水滑的皮毛,现在的他们还是毛绒绒的。这四只小嗅嗅的毛发颜色各不相同,有一只是金黄色,他的名字叫做南瓜,浅蓝色毛发的那一只我叫他开心果,还有一只黑白相间的叫粗麦黑面包,最后一只叫柿子,只有他完全遗传了泰迪纯黑色的毛发。他们真的很可爱,调皮捣蛋总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泰迪,不过他们四只加起来都比泰迪省心。

   泰迪从箱子里找到了弗兰克掉落的羽毛,我之前将它收起来做个念想,但是既然泰迪在我写信的时候把羽毛丢给我,我想这大概代表着我们都觉得这根羽毛应该属于你,它非常美丽,你一定会喜欢。雷鸟可以预知危险,也可以带来风雨。印第安人会将雷鸟羽毛挂在帐篷里作为护身符,他们认为这可以使人远离黑魔法的侵害。蒂娜,我真诚地祝愿你每一次都平平安安地完成任务。

期待和你再次见面。

                     Yours sincerely

                         Newt


   蒂娜露出微笑,她拿起那根长长的羽毛,思索片刻将它插进了床头的玻璃瓶,自打喜欢鲜花的奎妮不在后,它已经空置了许久,而蒂娜也渐渐习惯了它空着。

   蒂娜注视着这根羽毛在阳光下反射出的金色光芒,眼神愈加温柔。

   她轻轻叹了口气,走出公寓,幻影移形来到伍尔沃思大楼附近无人的小巷中。

 

 

1927.12.23  3:00 pm,New York City

   圣诞节假期要到了,MACUSA里弥漫着快乐的气氛,魔法威胁时钟下摆放着一棵巨大的圣诞树,高悬的皮奎里主席的大幅照片凝视着树顶闪耀的金星,就连最近忙到焦头烂额的傲罗办公室,也在节日前得到了片刻的喘息,傲罗们终于有时间在办公室里整理最近繁多的案件卷宗并完成自己的任务报告。窗户玻璃被家养小精灵擦得焕然一新,桌子上的窥镜嗡嗡转着,自动羽毛笔刷刷地在羊皮纸上书写,留声机悦耳的的jingle bell的音乐中,几个刚通过傲罗训练没多久的新人兴高采烈地用圣诞节彩球和丝带装饰着屋顶。蒂娜注视着桌面上她和奎妮、拉莉三个人的照片(当然已经变成了她和拉莉的合影),中间缺失的奎妮让她的心也缺了一块。但在欢快的圣诞氛围下,她也感受到了独属于圣诞的温暖气息,拉莉就要回纽约了,她买了足够的酒放在家里,她们可以一起在温暖的公寓里听着圣诞电台喝咯咯酒,一起跳着滑稽的舞蹈放声大笑,一起醉倒在沙发上唱着不成曲调的歌。她随手翻开办公桌上的《神奇动物在哪里》:

 

仙子

魔法部分类级别:XX

仙子是一种用作装饰的小动物,智力不高。仙子时常被巫师们直接用来或是施了法术后用来做装饰品。它们一般居住在林地中或者森林的空地上。它们的身高一般一至五英寸不等.......

.......

........ 一个月后,长着翅膀,身体完全长成的成年仙子就从茧中里出来了。

 


   她从书中抬起头,正好看见办公室里的圣诞树顶的仙子招摇的翅膀。圣诞节是要和家人一起过吧,法国魔法部里忒修斯气急败坏的脸突然浮现在她的脑海里。

   但或许,她还是可以买一束槲寄生。

 



1927.12.23  10:00 pm,London

   纽特将包裹塞进大衣口袋,拿起了行李箱。桌子上的茶壶开始发亮,纽特赶紧将手指贴了上去,熟悉的钩子拽住肚子的感觉传来,他在风中摇晃了一会,脚终于踩在了坚实的地面上。浓雾弥漫的街道变成了晚霞满天的港口,冬日凛冽的海风吹拂着,他捡起地上平平无奇的茶壶放进行李箱,望着高耸入云的自由女神雕像,幻影移形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地点。

 

1927.12.23  6:30 pm,New York City

   曼哈顿区W.24街679号公寓楼下,刚刚到达纽约的英国巫师纽特·斯卡曼德提着皮箱,等待着即将下班的蒂娜。

   夜幕降临,一群麻瓜工人点亮了街边的煤气灯,纽约的灯光比伦敦的亮些,但纽约比伦敦少一些雾气,所以反而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天上的星星。他想起了多赛特的星月夜和温暖潮湿的海风,童年的他可以躺在草地上看一晚上的星河,呼吸着鹰头马身有翼兽的翅膀掠过雨后温润的草地带起的青草香。远处传来的脚步声让他从思绪中回神,抬头就看见了穿着银白色大衣的蒂娜缓步走来,她怀里抱着一束槲寄生,路灯的光打在她的身上,是漫天星光都遮不住的光彩。三年前他悄悄跟着一群偷猎北极熊的麻瓜在漫长而寒冷的的极夜里向着北极点进发,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日子,肆虐的暴风雪忽然结束,世界又归于寂静,他看着尘埃粒子在空中飞舞,夜幕星光和极光交织着构成了他今生所见过的最美的风景。Aurora,Auror,一个字母之差,带给他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但今天这一刻他忽然就懂了,最璀璨的极光才能刺破北极圈永夜的黑暗,就像她给那个男孩克雷登斯带来了人生中唯一的温暖,就像她是唯一一个真诚且小心翼翼地为他的动物感到抱歉的人,Auror本就是对抗黑魔法为魔法世界带来光明的人不是吗?

   她看起来有些疲惫,那双细瘦的脚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路面上的小石头。

   “Tina?”

   蒂娜闻言抬起头,惊讶过后欣喜的笑容出现在她的脸上,“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他突然语无伦次,仿佛又回到了巴黎魔法部那个昏暗的档案室。

   “你是不是非法出境?”许是看到了他犹豫的样子,蒂娜投来怀疑的眼神。

   “又有动物跑掉了?”是Tina试探的声音。

   他抬起头,正看见Tina调皮地眨了眨眼。

   “我的出境许可通过了........我去魔法交通司申请了门钥匙,你放心,我没有违反任何一条法律”,他深吸一口气,“皮克特和泰迪都很想你,尤其是邹吾,她似乎有些茶饭不思,我想我应该带他们来看看你....”

   “好吧,其实是我想起来,我还没有亲手把我的书送给你。”


   “蒂娜,我也很想你。”

 

   对面的Tina笑得愈发温柔,那双他熟悉的眼睛在灯下闪闪发亮,如水中火焰,如夜幕星光。

 

   蒂娜看着他从口袋里拿出那本精心包装过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皮克特轻轻跳到书脊上,帮他整理在口袋里压的有些变形的蝴蝶结,他们俩努力拉丝带的样子让蒂娜忍不住扑哧一笑,和动物在一起的纽特总是有着那种天真烂漫的气息,真可爱,她忍不住想。

  

   “这是我拿到的第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是默默然图书公司的奥古斯塔斯·沃姆先生交给我的样书,收到这本书的那天,我就开始向魔法部申请出境许可,但每次都被驳回。好吧,希望你不要生气,我知道我们当时确实有些误会,但是蒂娜,我一直没有忘记我要亲手把书送给你。在法国的时候,事情总是出乎意料。回到英国后,处理莉塔的事情又花费了我很多的精力,这件事对忒修斯打击过大,他表面上一切如常,但我知道他内心的痛苦和煎熬。他是我哥哥,而莉塔是我少年时代唯一的朋友,我必须要帮助他。但请相信我,我一直没有忘记我对你的承诺。”

   “你买到的版本的大致上和这本没有什么不同,但正式出版之前,皮奎里主席要求我删除了书里美国的神奇动物,以避免观光客打扰他们的生活。不过在这一本里面你可以看见这些动物的介绍,我想这本独一无二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就应该送给一位美国小姐不是吗?我非常满意它封面的设计,你看,这个图案像枝蔓,末端却是动物的头,我觉得这.....就像生命,生生不息........”

 

   蒂娜珍视地从纽特的手中接过蓝色的包裹,轻轻地把它放进口袋,“我想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圣诞礼物,谢谢你,纽特”,看着面前这个男人小心翼翼的目光,她心里发软,“圣诞节要到了,我想朋友之间互送礼物是这个节日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你能送我一张你的照片吗?”

 

   未经思考的话突然从他嘴边溜了出去,newt有些懊恼自己的冒失,这句话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冒了出来,他有些尴尬地看着眼前的Tina,看着她慢慢变红的脸和忍不住低下的头。

   盛气凌人的,居高临下的,趾高气扬的,真诚的,温柔的,泪眼汪汪的......不论他之前从Tina的眼神里读到过什么,火蜥蜴的眼睛永远望着他,在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时候闯入他的心里。但这似乎是第一次,那双眼睛不敢直视他。他望着垂着眼的蒂娜,看着害羞纠结的她微微抿起下嘴唇,脚尖却忍不住在地上一点一点。他觉得自己有些唐突,他很想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以便吸引她的注意力,但却无法将目光从这样少见的她的身上移开。然而她仿佛做好了什么决定,微笑抬起头温柔地直视着他,他们两个人中总是她更加勇敢。

 

   “好啊”

 

   雪花忽然从天上飘下,一片,两片,三片,......落在她栗色的头发上,落在她瘦削的肩膀上,落在她怀里的槲寄生上......落在他姜黄色的短发上,落在他宽阔的肩膀上,落在他从不离手的皮箱上......落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映着路灯柔和的黄光,围绕着默默对视的两个人飞舞。

 

   蒂娜看着对面的纽特,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冒傻气,却发现自己和对面的男人同时忍不住笑出声。

 

   “斯卡曼德先生,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上来喝一杯热可可?”

 

注:

1、伦敦和纽约坐船需要一周,所以设定纽特为了和蒂娜写信方便养了三只猫头鹰,毕竟长途飞行后需要休息。保护猫头鹰协会提醒您,拒绝压榨猫头鹰,从你我做起~

2、嗅嗅宝宝的名字分别是南瓜(pumpkin)、开心果(pistachio)、粗麦黑面包(pumpernickel)和柿子(persimmon),和Tina的全名Porpentina一样都是P打头。

3、纽约和伦敦之间有5小时的时差,伦敦时间晚上10点是纽约时间下午5点。

4、槲寄生:西方圣诞节有一项传统是,如有女子偶尔经过或站立于槲寄生悬挂的地方,旁边的男子便可走上前去亲吻她。

5、蒂娜、拉莉、奎妮三人合影里的奎妮小人负气出走,参考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珀西与家人闹翻后,韦斯莱先生办公桌上的全家福里没有了珀西。


评论(8)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